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北师范大学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研究生集体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尹晓军 牛定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牛定炜)近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研究生集体联学活动,全校在读博士生集体联学“新质生产力”相关论述,各学院负责人带领本学院博士研究生共同学习。在交流研讨环节,各学院博士研究生结合此次联学活动主题和各自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进行了交流发言。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路娇娇谈道:“新质生产力旨在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大创新力度,创新是最大的特点。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最重要的品质也同样是创新,我们应该发挥自己专业的优势,紧跟‘新质生产力’的理念,在数字化技术、数据分析等领域挖掘个人潜力,为学校高水平科研作出贡献。”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23级人文地理学博士研究生赵学伟表示,作为一名地理学专业在读博士,在以后的科研学习和论文写作中,将继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区位布局、产业园区规划和城市空间发展领域深耕,保持创新思维,做有组织科研,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通过这次联学,我深刻认识到新质生产力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教育技术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张笛说,新质生产力发展急需具备创新思维和跨界能力的高质量人才,而AI技术的深入渗透,为高质量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全新范式,教育信息化包括智能教育将有力推动个性化学习与人才的高质量培养。

据介绍,本次专题联学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博士研究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的理解,有助于转变观念,加速知识、技术、人才、政策等创新要素在科研工作中的集聚,推动全校研究生思政工作走深走实。下一步,该校将组织以硕士研究生党员为主的第二阶段集体联学。

IMG_3903.JPG

联学活动现场 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微信图片_20240322100853.jpg

联学活动现场 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